听新闻
放大镜
【心得体会】“跟班先进找差距”心得体会( 第五检察部 何阳)
2021-11-16 10:25:00  来源: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何阳

  根据我院“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实施方案,我很荣幸能跟随我部副主任张明同志学习。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跟班学习,我受益良多,主要心得体会如下:

  一、学习张明同志忠诚廉洁的党性修养

  张明同志多次表示,作为检察干警,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新时代检察使命任务,时刻紧绷“政治弦”,把讲政治融入到检察监督和办案业务工作中,努力在每一项检察工作、每一起司法案件中实现“三个效果”最大化、最优化。

  作为检察队伍的新人,我对检察队伍的政治和纪律要求的理解把握不透彻,运用理论指导实践工作的能力还不够。对于我提出的疑惑张明同志都能不厌其烦地进行解答,对于我生活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张明同志也及时指出并指导我进行纠正。在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学习用大局观办案件,坚持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二、学习张明同志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

  以前我以为,法律监督只是对案件进行形式审查。但是真正协助张明同志办案时才发现,办理法律监督案件,绝不仅仅是书面审查这么简单。张明同志在办理理黄某夫妻共同债务检察监督案时,涉案债权债务跨越的时间周期长,地域范围广,光是异地调取来的卷宗就有好几大本。张明同志耐心听取当事人的意见,认真阅读案件材料,并到老黄家中实地调查。通过审慎调查,认为该案适用法律确有错误,按照法定程序向法院提出再审检察建议,最终法院采纳了该检察建议,判决驳回了债权人的诉讼请求,维护了老黄的合法权益。

  “将心比心办好每一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件”,是张明同志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也将继续学习张明同志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 从工作的视角看人民关心的热点,从人民的视角挖掘工作方向,真正回应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

  三、学习张明同志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

  公益诉讼线索发现难一直是我部的工作难点,我院购置无人机助力公益诉讼线索发现后,张明同志主动学习无人机驾驶,积极参与无人机巡航工作,短短一个月内发现了公益诉讼线索近十余条。每次巡航回来,张明同志都耐心细致地对相关线索进行梳理,并迅速开展后续工作。反观自身,有时工作做得不够细致,部分工作落实不力,工作态度出现懈怠问题,距离张明同志仍然有一定的差距。

  “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这次跟班学习,张明同志的党性修养、工作作风、优秀品格都深深影响了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必将继续以张明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业务能力,严守纪律规范,逐步缩小与先进的差距,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