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现代快报】男子借钱网恋20多万打水漂,骗子竟是对情侣
2023-02-28 16:06: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肖丽 王玉英 翁志娟

  平时靠在菜场帮亲戚卖菜为生的 90 后男子李某,本以为在网上找到了 " 真爱 ",对方年轻漂亮、有房有车,李某相继为其花了超 20 万元,没成想到网恋对象竟是一对情侣假扮,而李某支出的钱大多都是网贷或借款。

  网恋不仅转账百余次还开通亲情卡

  2022 年初,90 后男子李先生在某平台的交友群里认识了 " 有房有车 " 的 " 单身女性 " 胡某。经过短短 10 天的火热网聊,在未见面的情况下,李先生和胡某确立了恋爱关系,彼此以老公老婆互称。

  望着女友胡某漂亮的微信头像和微信里每天的甜蜜聊天记录,李先生对其是有其必应。从美容美发、车子加油、贷款逾期、帮助交房租到生病住院等,李先生不断通过支付宝和微信给胡某转账 100 余次。

  期间,李先生也有过犹豫和怀疑。可语音聊天里传出女友胡某甜甜的声音、嗲嗲的撒娇和坚定的结婚承诺,让李先生失去理智,又为其开通了支付宝亲情卡供她随时使用。仅仅 6 个月时间,李先生在网恋女友胡某身上花费了 20 余万元。

  骗局揭开,竟还是 " 情侣档 "

  已经网恋半年了,李先生就想约女友见面进一步培养感情,可三番五次都被女友以各种理由拒绝了。李先生感觉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报警求助。

  经过警方调查发现,真相让人大跌眼镜。原来李先生当初在某平台的交友群里加的女友胡某,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身高 180 公分的大汉,姓张。但他创建女性聊天账号就是因为没有工作和收入,想在网上骗点钱花花。面对警方的调查结果,李先生难以接受,他一直强调自己和女友胡某是有过电话联系和语音聊天的,对方确实是个 " 萌妹子 "。

  事实上,和李先生网恋半年的是男子张某,而每次和李先生语音、打电话的女人都是张某的女友胡某。2022 年初,胡某也在那个平台的交友群里,她和男友张某假扮成闺蜜在群里互动,骗群里的男网友刷礼物、发红包。让李先生怦然心动的网恋竟然来自一对 90 后情侣唱的 " 双簧 "。

  由于张某和胡某已将骗来的二十余万元全部用于日常生活及挥霍,到案后也没有对李先生进行赔偿。润州区检察院在办理该案时发现,李先生平时靠在菜场帮助亲戚卖菜为生,他被诈骗的二十余万元主要是通过网贷和朋友借款而来,现因该案已导致其生活困难。

  该院秉持 " 主动作为,应救尽救 " 原则,第一时间开展全面核查,经过实地了解了李先生的家庭状况和经济收入等基本情况符合救助条件后,及时对其进行司法救助,发放救助金 8000 元,帮助解决生活上面临的困境。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