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解维克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基层院建设和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26 17:13:00  来源: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

  4月15日上午,镇江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解维克与法警支队政委梅世军一行来我院调研基层院建设情况,实地指导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东生及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汇报会上,张东生检察长从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起“脱后争先”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及检察队伍建设、借助科技提升公益诉讼监督质效、精心培育典型案例取得突破、进一步深化“南山蓝”融党建品牌建设、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院基层院建设情况、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和“脱后争先”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解维克副检察长对我院在信访积案化解、队伍建设举措、特色品牌创建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统筹谋划,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有序推进基层院建设、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做到规定动作落实有力、自选动作特色鲜明。

  二是加大刑事和解力度,在侦查、起诉、审判阶段全流程介入,适时引入第三方介入,最大限度化解矛盾,促进和谐。

  三是围绕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脱后争先”工作。

  调研期间,镇江市检察院指导组还随机抽选干警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