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检察长办公会
2021-03-03 16:15:00  来源: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

  2月25日上午,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东生主持召开我院2021年度第一次检察长办公会,听取各部门负责人2020年度工作汇报暨2021年工作思路,分管院领导对分管条线、部门工作进行点评指导,张东生检察长对润州检察工作在新的一年围绕“对标找差、争先进位”做出工作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在区委和市院的正确领导下,润州检察人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在依法战疫中积极担当、在聚焦主业上认真履职、在特色亮点工作培育中有所探索,检察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同时,在以检察业务核心数据为重点的绩效考评中,检察工作质效还不够理想,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还需进一步提高。

  会议指出:全院各部门负责人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摸排细致、分析深入,院领导对分管条线、部门工作研判精准,对下一步工作改进指导具体。当前,全院工作总体状况与润州区院光荣的历史、与当前作为主城区大院的客观定位、与当前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追求还有差距,亟待全院上下团结一致,在区委和市院的坚强领导下找准定位、加倍努力、负重拼搏。

  会议要求:润州检察在新的一年围绕“对标找差、争先进位”把握三个重点:一是提升政治自觉,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发展方向。要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和“十五检”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提出的一系列新的司法检察理念。全院上下要立足润州区院实际,自觉融入“镇江跑起来”的背景格局和润州“提升城区首位度”的定位要求,持续增强政治自觉和更新工作理念,集全院资源、举全院之力将省、市检察院党组年度重点项目工作部署和区委重大决策要求要求落实到润州检察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二找准工作定位,努力推动润州检察高质量发展。要有融入主城区的意识和建设“主城区强院”的信心,推动润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早日跨入全市先进基层院行列。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积极争取市院、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的指导和支持,逐步有序有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中层干部配备、骨干人才培育、年轻干警培养等工作,为润州检察事业健康发展夯实人才基础。要围绕“对标找差、争先进位”思路理念,引导全院干警增强进取精神,并积极创造条件调动和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三是树立系统观念,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紧扣上级院走“内涵发展、外延展示”发展之路,立足润州实际,聚焦检察职能,挖掘和培育特色亮点工作。要增强全局意识和系统思维,统筹研判和思考检察工作,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增强整体概念,既要看到我们有多个单项数据指标在全市基层院中有优势、在前列,更要客观理性认识到检察业务整体考评状况仍然靠后,总体工作质效不理想。全院上下要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做好相互支持协作,有力提升全院整体工作质效。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