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用键盘手“钓鱼” “化妆品托”行骗5名涉嫌诈骗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2021-02-25 14:28: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王卫宾

  通过微信在网上与男性以谈恋爱的名义聊天,见面后到化妆品店消费,看似简单的交友事件背后,却是一个由诈骗团伙精心布置的“化妆品托”陷阱。日前,润州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涉嫌诈骗罪的王某、郭某等5人。

  2020年7月,王某、郭某先后承租了两间房屋,配备了电脑等设备,并招募了杨某、欧某等人充当键盘手。王某、郭某将网上购买来的被害人微信号等信息告知键盘手,键盘手以线下“美女”的身份通过微信进行“钓鱼”,被害人“上钩”后,键盘手使用话术本上的套路与其聊天,时机成熟后以谈恋爱、庆祝生日等理由与被害人约定见面时间和地点。键盘手再将上述信息发送给王某、郭某,由他们联系线下人选,并安排与被害人见面,带至事先指定的化妆品店进行消费,消费过程中,店主和服务员会配合见面人以各种名义让被害人支付化妆品钱。

  消费成功后,见面人再以各种理由摆脱被害人,然后将化妆品返还至店内,并按照约定的比例和店主、键盘手、王某、郭某进行分成。被害人直到再也无法联系上见面人,方知自己被骗。承办检察官提醒,“化妆品托”背后是一条环环相扣的产业链,不法分子分工明确,按比例对利益进行分成,网上交友需谨慎,“奔现”更需谨慎。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