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帮人跑腿送货?实为贩卖毒品!
2021-01-21 09:49: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秦彪

  “我就给他帮帮忙,骑摩托车带他送送货。这不至于犯法吧?”这可不是普通的跑腿送货,说这话的李某成功地将自己“送”进了监狱。日前,润州区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将张某和李某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张某初中毕业后不务正业,混迹社会,与闲散人员交往沾染上了毒品,长达10多年的吸毒导致双臂肌肉萎缩,腿脚也不方便,出门都困难,就和朋友李某住在一起。张某不仅购买毒品满足自己的毒瘾,为了筹措毒资还将购买来的部分毒品转卖给其他“粉友”。2020年5月27日,“粉友”戴某找张某购买毒品,张某微信收到300元钱后,就叫李某骑摩托车送他到戴某小区门口,将约0.1克毒品卖给戴某。

  两天后,张某又用同样的方式,将约0.2克毒品以450元的价格卖给戴某。李某明知张某是外出送毒品给戴某,却因念及张某经常将买来的毒品和自己一起分享,便心甘情愿骑车载他外出交易。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