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风采】边颖:三尺讲台筑师梦,履职奉献在路上
2021-01-18 09:26:00  来源: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

  一支粉笔写春秋,三尺讲台筑师梦。从优秀人民教师到镇江市人大代表,“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边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是她履行代表职责的不竭动力。

  教育工作无止境

  1998年师范学校毕业后,边颖从事英语教学15年,一直兢兢业业,对待学生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先后获得“镇江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润州区师德标兵”、“润州区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2017年至今,边颖任润州区社区培训学院副主任,分管社区教育培训工作,经常组织老年人参加各类摄影、书画、歌舞、表演等文娱活动,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社区教育工作面广量大,通过她和同事们的不断努力下,润州区已有国家级社区教育示范街道3个、全国创建学习型社区示范街道2个、省级社区培训学院1所、省级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2所、省级标准化社区教育中心7个,52所居民学校100%达到省级标准,她所在的润州区社区培训学院也被评为2019年全省社会教育先进集体。

  履职奉献在路上

  2012年当选镇江市人大代表后,边颖始终怀着强烈的服务意识,高度关注教育、就业、医疗、生态环境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诚倾听群众意见,真实反映群众意愿,先后提交了“关于做好城市景观带的亮化,不断提升城市形象的建议”、“关于润州路部分路段设立隔离护栏的建议”、“关于加大电动车违法整治力度的建议”等29件议案建议,并附议47份议案建议,推动办理了一批惠民实事。2019年,边颖被评为“镇江市优秀人大代表”,她提交的“关于加强对外卖派送员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被确定为2020年重点办理建议。

  寄语检察工作

  担任人大代表以来,边颖长期关注和支持检察机关的工作,多次应邀参加检察开放日、庭审观摩、座谈交流等各类活动,对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和重点工作有着较为深入的了解。边颖代表认为检察机关法治服务送进校园,送进社区等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服务接地气,检察暖民心。她希望今后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并加强校园普法力度。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