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镇江绷紧责任弦持续做好疫情期间异地送案
2020-06-19 16:36:00  来源: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  作者:胡娟、汪辰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严守疫情防控规定,以精细管理、精准履职、精心服务为主线,妥善完成一起涉“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集中管辖案件的异地移送,坚持疫情防控与检察办案两不误。

  据悉,该院近期在检察业务流程监控中发现一起涉“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的集中管辖案件(全某祥等6人非法捕捞水产品、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即将到期,需移送江阴市人民法院审判。因当前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相关送案要求十分特殊,既要做好镇江、无锡(江阴)两地防控政策举措执行的衔接,又要协调江阴市人民法院商定疫情期间受案办理事宜,还需帮助被告人准确申报苏康码完成移送。困难面前,该院案管部门干警不等不靠,迅速制定工作预案,兵分三路推进工作:疫情防控组梳理两地防控举措规定,做好基础工作;案件移送组主动协调江阴市检察院、江阴市法院对接送案手续;法警部门协调公安全面查证该案6名被告人特殊时期内行动轨迹,并监督其申报苏康码,确保顺利移送。

  为确保案件异地移送中各类突发情况及时协调,该院检察长带队赶赴江阴,现场指导,最终促成这起特殊时期特殊案件妥善移动。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