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润州检察找准青年成长切入点
2020-05-06 16:38: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蒋文明

  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将“小课堂‘融培训’”工作与强化本院青年检察干警组织金山法学社建设相结合,建立融入机制,畅通融会渠道,实现融合发展,不断抓好青年检察干警的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努力拓展青年检察干警的工作思路。

  融合需求,课题更加接地气。课程设计上变“供给制”为“需求制”,在金山法学社内组织开展“我想听什么样的小课堂”的大讨论活动,征求青年干警社员的意见建议,收集到意见建议30余条。

  融入互动,课堂更加有氛围。“小课堂”主要采取轻松的文化沙龙形式,院领导和员额检察官作为主讲人,在传递司法办案经验和理念的同时,不断解答青年干警提出的疑问,进行零距离的互动交流,形成良好的教学氛围。

  融会贯通,学习更加长效化。在内网“金山法学社”板块中加入“小课堂”栏目,目前已放入录制好的讲课视频3个,讲课中涉及到相关文件、资料10余份,便于青年干警不断回顾和深化,做到常学常新。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