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新理念让一民营企业起死回生
2020-04-28 15:21: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李春和

  “感谢检察机关,感谢认罪认罚制度,给了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让我濒死的企业能够再次活了过来!”近日,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曹学卫副检察长在回访江苏某民营科技有限公司时,该公司董事长李峰(化名)拉着曹学卫副检察长的手激动地说道。

  疫情期间,李峰因触犯刑法被移送至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曹学卫副检察长在审查时了解到,由于身为公司实际负责人的李峰被羁押,导致企业的骨干及高管不断流失,业务无法正常开展,企业基本处于停摆状态,甚至还影响到与其有业务往来的多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本着宽严相济的原则,在谨慎考虑案件性质、自首情节、认罪认罚态度和取得被害人谅解的基础上,依法变更了强制措施,使得李峰能够重回企业,稳定局面。在随后的走访中还了解到,企业在疫情期间收益几乎为“零”的状态下,坚持不裁员,还为因疫情未能返岗的员工正常发放工资,为复工复产做好企业内部的防疫工作,主动向武汉疫区捐款捐物,积极履行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润州区检察院秉持审慎、谦抑的办案理念,依法适用认罪认罚制度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提出了从宽处罚的量刑建议,得到了公安和法院的大力支持,有效降低办案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