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润州检察长送法上门助民企
2020-04-24 14:39: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焦惟奇

  4月16日下午,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检察长王飞在辖区九润家居民营企业协会“送法进民企、服务零距离”活动中,一边凝神倾听现场民企负责人的“苦水”,一般耐心解答回应,由此推动该院“暖企送法”润检护航民营经济检察长书记项目深入开展。

  当天,该院以“检察长送法上门、解民企燃眉之急”为切入点,走访九润家居民企协会及月星家居广场内的民营企业,收集复工复产以来困难需求,以及经营中的法律困扰,介绍润州检察院筑牢平等保护理念,开展“暖企送法”润检护航民营经济的举措,回应民企司法诉求。

  活动现场,针对民企反映的遭遇客户采取极端手段过度维权等困扰,王飞检察长表示区检察院将加强与公安、法院的协调,牵头开展专项整治,依法处置违法行为,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民营企业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结合现场民企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关切,区检察院将更加注重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的长效机制,在健全线索通报、信息共享、案件协调等方面形成合力。结合办案,引导民营企业建立知识产权预警机制,助力打造驰名商标、知名品牌。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