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现代快报】黄雀在后!女子骗了9.6万,转脸理财被骗走两百多万
2023-02-09 16:00: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卫宾、翁志娟

  “家里做着二手车生意,能投资快餐店挣外快,还能在羁押场所打点关系帮助办理取保候审……”凭借着这样的包装,女子成功诈骗近10万元,可没想到钱还没捂热,竟然又在投资平台上理财被骗两百多万元。近日,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吴某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处吴某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

  35岁的吴某在朋友眼中是个“能人”。2021年6月,镇江市润州区林某的嫂子因涉嫌犯罪被羁押,全家正为此事着急上火。“热心”的吴某主动上门称自己刚从羁押场所出来,能打点关系让林某的嫂子在里面过得好点。林某一家正愁找不上关系,赶忙通过微信向吴某转账2.9万元。

  几天后,吴某再次上门称只需要30万元就能办理取保候审,并保证办不成不收钱。林某觉得数额太大,请吴某将帮忙办事的人约出来见面更加稳妥。吴某却推三阻四,迟迟不答应。林某觉得上当受骗报警处理。

  警方调查发现,受害人不止一名。吴某还和在群里认识的傅某称自己丈夫是做二手车生意的,最近急需周转资金,邀请她一起投资快餐店挣钱,丈夫被公安机关抓获需要缴纳保证金等理由,短短几个月骗得傅某近7万元。至此,吴某诈骗林某和傅某共计9.6万元。

  事实上,吴某连个稳定工作都没有,每天过着拆东墙补西墙的日子。而自作聪明的她,将骗来的钱用于投资理财,竟然又被其他人骗了,总计损失两百余万元。

  到案后,吴某自愿认罪认罚。经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对吴某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