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润州检察喜获“全区效能建设优秀单位”
2021-03-11 17:47:00  来源: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

  3月11日下午,镇江市润州区人大对全区29个政府组成部门、垂直管理部门和法、检两院效能建设测评情况进行了通报,润州区检察院以97.66分名列第四,荣获“2020年度全区效能建设优秀单位”。

  2020年,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润州检察人坚持把讲政治、顾大局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第一要求,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法治保障。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的犯罪,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树立双赢多赢理念,优化监督方式方法,努力当好法治进步的引领者。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形势,聚焦民生福祉,持之以恒做好为民实事。抓党建带队建,抓规范强公信,抓监督严管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润州区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持续聚焦“六稳”“六保”战略,为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主动作为,在保障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上不懈努力,更加主动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以追梦人的毅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润州跑起来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