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东生检察长赴南山街道回龙社区调研推进“三结三定”共建工作
2021-03-11 15:11:00  来源: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

  3月10日上午,为深入落实推进区委“三结三定”(条块结对定点、支部结盟定责、党群结亲定事)党建工作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东生赴南山街道回龙社区调研推进共建事宜。南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媛媛,街道领导袁颖、钟静暨回龙社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张东生检察长听取了街道、社区负责人关于回龙社区基本概况、与检察机关共建工作情况汇报,具体了解了当前回龙社区在党建、山林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等方面情况,围绕“结对共建”事宜与街道、社区两级干部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街道、社区干部对我院长期关心支持回龙社区全面建设,特别是在2020年疫情防控中赠送防疫物资、帮助解决社区农民蔬菜水果滞销和困难群众帮扶等方面的努力表示感谢。

  关于2021年区检察院与回龙社区进一步加强“三结三定”共建工作,张东生检察长指出,要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以融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拓展共建领域,突出辖区特点,提升共建质效。一是在树品牌、建载体、提质效上下功夫。要发挥检察所长,结合社区所需,整合资源,努力在创新党建工作阵地载体、找准党建工作服务大局切入点、建立健全常态化党建教育机制等方面下功夫。二是在找特点、抓重点、创特色上下功夫。针对回龙社区作为我区唯一一个纯涉农社区,山林资源接近3.5平方公里,辖区内可能蕴含古墓文物等背景情况,积极应用我院创新建立的“山林长+警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在帮助街道、社区守护青山绿水,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三是在建机制、广覆盖、促双赢上下功夫。要结合回龙社区工作实际,从深化社区法治建设、加大困难群众帮扶力度等多层面调研,以社区法治文化广场为阵地,常态化实施“送法进社区”等以案释法工作,同时积极传播检察好声音,真正做到“群众有所盼、检察有所为”。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