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戏精”虚构剧情 骗走烟酒店7500余元
2020-11-27 11:04: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秦彪

  “老板,我要办家宴,预定一批烟酒。”烟酒店于老板以为来了个大客户,不想这个马某却是个别有用心的“戏精”,凭借“虚构剧情”,骗走了7500余元的高档烟酒。日前,润州区检察院依法对涉嫌诈骗罪的马某提起公诉。

  2019年年底的一天下午,于老板的烟酒店来了个中年女人马某,穿着朴素,满脸笑,显得分外亲切。她一进门就对于老板说家里5号办家宴,要预定一批高档烟酒饮料,到时候提前送到她家里,并报了个距离很近的家庭地址。

  于老板见大生意上门,热情接待,并互加微信。马某支付了1000元定金后,又说看病要送礼先拿两条软中华送人,至于钱就到时候和办家宴的烟酒一起结算。接下来的两天,马某利用看病送礼、办事打点关系等理由,分3次从于某的烟酒店共计拿走6瓶装海之蓝白酒1箱和软中华香烟12条,价值8500余元。

  当于老板在微信上提出先结算这笔钱时,“戏精”马某开始编造自己在医院手术、自己在外地不方便、老公出差等理由,可谓是花样百出,不断拖延支付时间,最后实在演不下去了,直接将于老板的微信和电话拉黑。于老板没有办法只好报警处理。

  到案后,马某不再演戏,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认罚,积极赔偿了于老板的烟酒钱,并且取得了于老板的谅解。检察机关经查认定,马某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最终,法院判处马某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