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市人大代表(润州三组)专题视察润州检察工作
2020-11-09 10:09:00  来源: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8日下午,镇江市人大代表(润州三组)一行20余人专题视察润州检察工作,镇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兵、润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范永放等领导以代表身份进行视察,市人大人代联委主任于士和参加了活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飞作专题汇报。

  市人大代表们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和公开听证平台建设,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重点工作成果图片展,听取了王飞检察长今年以来全院重点工作汇报。与会代表们赞许:区检察院政治站位高、工作理念新、履职效果好,特别是在今年应对疫情大考中,能有效发挥检察职能,牵头辖区政法单位建立协作机制、明确工作标准,严惩涉疫犯罪,切实维护了社会稳定;能秉持“亲清”原则,与辖区民企良性互动,深化“暖企送法”润检护航民营经济书记项目,研发“掌上检察院”,构建“线上”和“线下”融合的服务载体,靠前服务听需求,精准履职化风险,为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提供有效法治保障;能紧盯新时代使命任务,内挖潜力强素质,外树形象比贡献,在科技强检、业务兴检中主动作为。

  座谈中,人大代表们还就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期盼润州检察人进一步贯彻好“求极致”要求,通过做精“暖企送法”书记项目、用好检察建议权、丰富以案释法等法治教育活动,在市域治理中创新探索,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