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男子伪造病历假装患脑瘤诈骗12万被起诉
2021-08-31 17:34: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王卫宾、翁志娟

  朋友慷慨解囊借钱帮助治病,想不到却打开了无业男的贪欲大门,为了继续从朋友那里骗钱,他伪造病历不断演戏。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孔某提起公诉,孔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2万元。

  2019年年底,无业男子孔某通过手机微信添加身边的朋友认识了九零后女子张某,两人从线上聊天到线下见面,一来二去发展成了朋友关系。2021年2月,孔某身体不适,经检查患脑水肿,因为一直没工作,孔某手头紧张,便把检查报告单发给张某,提出想借点钱治病。张某想着孔某之前帮助过她,就豪爽地转了1100元钱。

  正是这次不费吹灰之力地借钱打开了孔某的贪欲大门。为了骗到更多钱,孔某在复印店伪造了多份核磁共振报告单,虚构自己患有多发脑转移瘤,甚至还用另外一个微信号加张某,假扮成自己的朋友身份跟张某聊天。四个月内,孔某以治病为借口陆续从张某那里骗得12万余元。孔某将这些钱,一部分转给妻子负担家庭开支,一部分用于偿还债务,居然还将一部分用于网络赌博。热心的张某转给孔某治病的12万余元,只有一部分是自己的积蓄,还有不少是借来的。

  案发后,孔某的家人将12万余元全部退赔给了张某,并取得了张某的谅解。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