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女子伙同5人一起抢劫“前男友”被公诉
2021-07-22 14:43:00  来源:法制网  作者:田云山、季砚戎

  近期,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令人匪夷所思的案件。前女友约出前男友不是为了再续前缘,竟然是为了带五个人一起抢劫前男友。

  2020年8月17日,18岁的许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18岁的杨某。杨某身材高大,五官俊秀,皮肤白皙,许某瞬间心动,主动加了杨某微信。8月25日,即七夕情人节当天,许某主动给杨某买了鲜花和香烟,就此两人确定了情侣关系。沉醉于爱情的许某不可自拔,开始了单方面的付出。在交往期间,许某给杨某买过几百元的香水、一千多元的金戒指、近三千元的衣服、六千多元的金项链。杨某喜欢抽烟,许某更是成条的买香烟给他。许某时不时帮杨某还花呗,给他零花钱,还卖掉自己的手机给杨某交房租。甚至杨某在酒吧卖酒,销售不好的时候,许某还去买酒帮他冲业绩。然而,杨某却从没有对许某表示过什么。分分合合间,这段用金钱维系的感情也只存在了两三个月就匆匆结束了。

  2020年11月12日晚,许某想到在杨某身上花了几万元钱却没能和他在一起,就找来了四男一女:汪某、朱某、黄某、祁某和赵某,提议向杨某要钱。11月13日晚,许某打电话约出前男友杨某在镇江市润州区某宾馆旁边的小巷子口见面。杨某如约而至,两人在巷子口说话间,躲在一边的汪某、朱某、黄某、祁某和赵某冲了出来,将杨某拖进了小巷子,企图将杨某按进路边的垃圾桶吓唬他。杨某在极力反抗过程中,手甩到了朱某的鼻子,瞬间流血。众人对着杨某一番拳脚相加,并要求杨某把手机拿出来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还钱。杨某趁机逃跑,但是小巷子是个死胡同,杨某又被抓了回来。汪某把车子开到巷子口,拿着一根铁链绑在杨某的脖子上,祁某抓着铁链将杨某带上了车。许某在汪某的授意下,将自己的手机交给了黄某。汪某开车载朱某、黄某、祁某,还有杨某离开了市区。由于车子坐不下,许某和赵某骑电动车跟了过去。

  在车上,汪某说等到了红绿灯时就把杨某带下车,撞断他的腿。杨某见对方人多势众很害怕,赶紧说自己手机里只有几千元钱,拿不出更多的钱。汪某将车子开到某大桥下面,杨某迫不得已把自己的手机交给了汪某。汪某索要了解锁密码后,用杨某的手机给许某的微信转了9000元,给许某的支付宝转了2000元,总共转账11000元,并删除了转账记录。杨某手上戴的许某送给他的金戒指也被汪某拿走。汪某见杨某手机里确实没有钱了,就开车将杨某一起又带回了市区,并放走了他。杨某离开后,立即报警。

  随即,许某、汪某、朱某、黄某、祁某和赵某等六人在一家便利店门口分钱。祁某和黄某各分得1300元,剩余的8400元均给了赵某,汪某分得一枚价值1500余元的黄金戒指。很快,许某、汪某、朱某、黄某、祁某和赵某等六人相继落网。

  最终,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以抢劫罪将许某、汪某等6人提起公诉,他们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九个月至五年三个月不等。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