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检察院开设 青少年普法空中课程
2021-07-14 11:23: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杨元

  “小朋友们,我是润州区检察院检察官刘滢,今天我做客“红领巾广播台”,为大家讲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暑假已至,但小朋友们学习法律知识的脚步不能停下……”近日,润州区检察院结合“精准普法月月行”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法律之名保护少年的你”主题活动。该院通过FM104镇江综合广播“红领巾广播台”,将法治声音传进千家万户,守护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节目中,润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检察官刘滢结合典型案例,润州团区委区团校校长陈芸结合工作实际,与两位小主播通过互动交流,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亮点内容,与听众一起学习了学校和家长监管责任以及预防校园霸凌的相关知识,多角度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拒绝校园霸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事业,需要持之以恒、深耕细作地抓紧抓实,润州区检察院建立长效机制,与学校、社会等共同培育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为法治中国建设凝聚更多力量。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