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润州检察暖心法治 办实事解民忧
2021-05-13 09:25: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焦惟奇

  “作为人大代表,深入选区走进群众,才能真正了解他们的急愁难盼问题,找准检察机关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切入点。”近日,润州区检察院检察长张东生来到他的人大代表选区——金山街道杨家门社区访民情、解民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

  针对社区干部群众担忧的辖区内老旧房屋总量大、分布散,年久失修,且临近梅雨季节,易倒塌的风险隐患等情况,张东生一行走访了社区几处危房隐患点,当即与社区干部从房屋产权、修缮职能、处置前预防举措等方面商议工作方案,并主动认领相关难点问题。

  杨家门社区内有清真寺、大韩民国领事馆旧址等省级以上文保单位,群众对文物保护状况颇为关切,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官成立专项工作团队,对文物资源逐个走访,全面梳理摸排,推动文物资源保护。

  下一步,区检察院还将在社区部分巷落、通道上配置休息坐椅,便于群众使用,并结对帮扶困难家庭,以微善举传递检察温度,推动民有呼检有应,纾民困解民忧。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