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润州区检察院模拟法庭青少年学法平台
2022-08-19 11:38:00  来源: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随着一声庄严的法槌声响起,一场别开生面的庭审活动在镇江市润州区南徐法庭拉开了帷幕。为加强学生普法教育,润州区检察院和润州区七里甸街道司法所及人大工委组织润商小学、南徐小学、镇江实验学校魅力之城分校的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普法宣传活动。在公检法司工作人员指导下,30余名学生走进润州区南徐法庭,分别扮演辩护人、律师、被告人等角色,开展了一场关于校园伤害案件的模拟审判。在模拟法庭开庭前,学生们对法院的工作职能、结构、办案程序、法庭规则等进行了学习;在庭审过程中,学生们认真投入,从宣布法庭纪律、核对原被告身份,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陈述、当庭宣判,真实演示了审判庭审全过程。通过现场模拟体验审判流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法庭的庄重与严肃,学到了相关法律知识,树立了从小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意识。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