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举办2017年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11-16 17:47:00  来源: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
   司法救助扶危济困  化解矛盾服务大局

  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举办2017年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1116日上午,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司法救助扶危济困、化解矛盾服务大局”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该院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近期办理的2起司法救助案件现场向申请人发放30000元救助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飞出席发布会,介绍了近年来该院认真履行控告申诉检察职能、化解矛盾服务大局中的主要做法与成效。 

  发布会上,润州区院张耀林副检察长围绕“讲究法度与温度融合,彰显司法人文关怀”主题,从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司法救助工作基础,坚持归口负责、提升司法救助工作效能,突出程序正义、注重司法救助效果等方面通报了该院近年来司法救助案件办理情况,2015年以来该院累计办理司法救助案件7件,发放救助金13.3万元。 

  王飞检察长以“紧紧围绕检察职能、努力维护公平正义”为主题,从“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坚持依法办案,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持服务大局,全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介绍了该院认真履行控告申诉检察职能,在化解矛盾、服务大局中做出的努力。2015年以来,全院共接收群众来信来访447件,其中举报线索84件,省、市院交办的刑事申诉案件6件,均依法妥善处置。开展主题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20多次,发放检察漫画1000多册,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0余次,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举报案件的管辖范围,举报保护和奖励制度,树立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彰显正义”的良好形象,为全区平安创建和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