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未检工作风采塑特色 聆听代表委员心声谋良策 我院开展“防止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7-10-23 16:36:00  来源:

  526日下午,根据上级院统一部署,我院开展“防止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4名人大代表、4名政协委员、2名人们监督员参加。

  活动中,组织代表委员参观了我院设立在万科社区的未成年人关爱中心。该中心是我院围绕未成年犯(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矫正和关爱帮扶等需求,积极协调万科社区工作者、江苏大学志愿者共同建设的。在关爱中心,代表委员们浏览近年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剪影,观看最高检专题制作的“未检30周年”宣传片,对我院开展的普法小天使联盟等专题活动表达了赞赏。期间,我院还专程举办恳谈会,向代表委员通报未检工作情况。 

  与会的代表委员对我院近年来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中的取得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一要加强未检职能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未检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犯罪预防工作,依托学校、社区等平台,开展警示教育,使未成年人远离犯罪;三要关注重点人群,对初中毕业生、技校学生等易发、高发犯罪的未成年人人群,针对性地开展法制教育。期间,代表委员们还就未成年被害人与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之间权益保护优先问题与检察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到安置小区开展法制共建德意愿。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飞,副检察长田云山、未成年刑事检察科科长章晖、副科长雷文辉、新疆来院交流干警王慧、办公室干警焦惟奇参加了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和座谈会。
  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