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历史沿革
2016-12-20 15:39:00  来源: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
 

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简介

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原名镇江市郊区人民检察院,19835月筹建,同年12月组建。19845月正式成立。成立之初,设三科一室:刑事检察科、经济法纪检察科、控告申诉检察科、办公室,工作人员18名。

19853月,随着市区规划调整,更名为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辖区域为七乡(象山、汝山、丹徒、渔业、蒋乔、七里甸、官塘桥)两镇(谏壁、韦岗)。199211月,市区规划调整,以运河为界,运河以西为润州区,我院案件管辖区域为两乡(官塘桥、金江)三镇(七里甸、蒋乔、韦岗)和四个街道(宝塔路、京几路、和平路、中华路)。2006年,润州区再次乡镇合并,管辖区域为一镇(蒋乔镇)、四个街道(七里甸街道、和平路街道、宝塔路街道、金山街道)和两个管委会(润州区民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镇江润州工业园区管委会)。2015年后,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相继设立了南山街道和镇江市高新区。目前,我院案件受理范围为: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水上分局办理的所有刑事案件以及直属分局办理的发生在润州区辖区内的刑事案件。

200310月,搬至镇江市南徐路31号办公办案。院区占地面积约12亩,综合办公楼建筑面积约4022平米,2017年建成使用的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2822平方米。

我院现有政法专项编制51个,事业编制(自收自支性质)10个,现有政法编制干警44人、事业编制干警3人,其中研究生和在读法律硕士16人,本科以上学历43人。设检察长1人、副检察长3人、政治部主任1人、党总支书记1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1人。内设机构有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政治部。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我院办公。

  编辑:jcw_zjrzjcy  

上下篇导读

 · 各部门联系电话
 · 各部门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