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企业主拒支付55人工资 江苏镇江润州检方依法批捕
2018-03-21 17:47:00  来源: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金山网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一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犯罪嫌疑人常某。

  经依法审查,犯罪嫌疑人常某在2013年初从某建筑公司分包到了镇江市官塘新城某小区的水电工程,并带领几十名民工进场施工。按约定,民工每月从建筑公司领取两千元的生活费,全年挣得的工资在扣除上述生活费之后,由该建筑公司在年底一并支付给常某,再由其逐一发至民工手中。 

  20152月初,犯罪嫌疑人常某在工地项目部领取工程款后,并未按照约定向其雇佣的工人发放工资,而是在拖欠工资763003元的情况下蓄意携款潜逃,并且关闭手机等联系方式,致使55名工人无法按时获得劳动报酬,引发民工上访。镇江市有关部门协调建设单位为被欠薪人员垫付了部分工资,并将常某欠薪一案作为刑事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于20156月将常某上网追逃,常某于20157乘车时被上海市铁路警方抓获,后被公安机关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常某在取保候审期间逃匿,直至201829日其在南京市浦口区某小区地下车库内被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机关民警抓获。 

  润州检方受理案件后,严格审查证据,查明了犯罪嫌疑人常某以逃匿的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润州检察院对常某依法批准逮捕。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王艳